就醫資訊

/就醫資訊
就醫資訊 2024-01-08T13:47:20+00:00

門診時間表

 
早診
09:00~12:00
陳祺賢
院長
  陳祺賢
院長
    陳祺賢
院長
午診
14:00~17:00
陳祺賢
院長
陳祺賢
院長
陳祺賢
院長
陳祺賢
院長
 
晚診
17:30~20:30
陳祺賢
院長
陳祺賢
院長
陳祺賢
院長
   
陳祺賢
院長

復健時間:

★週一 08:00-21:00
★週二 08:00-21:00
★週三 08:00-21:00
★週四 08:00-12:3013:30-21:00
★週五 08:00-21:00
★週六 08:00-12:00

  • 初診須知:
    1.初診者恕不預約掛號。
    2.若有其它醫院檢查結果或評估報告 (診斷書、X光碟片、早療評估報告等),可攜帶至診所,供醫師參考。
    3.若有特殊身份者 (如:福保、榮民、替代役、職災、重大傷病卡等),請於掛號時出示證件,以確認是否符合健保減免部份負擔規定。
    4.復健專科診所以復健治療為主要治療方式,雖打針及吃藥在疾病初期也非常重要,但若僅願打針、吃藥不願復健治療者,請另尋其他更適合科別就診。
    5.因酸、痛、麻就醫者,本診所以完全治好,多年不復發為目標。若無法接受較長時間的問診、檢查及治療說明,急於立刻減緩不適而無法等待者,也不適合在本診所就醫。

  • 預約掛號注意事項:
    1.1-10號為預約號,請在預約時間內報到,若超過時間則重新改掛現場號
    2.當該時段門診時間已開始,恕不能預約掛號
    3.若現場看診人數過多會提早停止掛號,為免無法看診,建議提早就診

服務對象

  • 肌肉關節疾患
    肌腱炎、背痛、頸痛、五十肩、拉扭傷、坐骨神經痛、骨刺、脊柱側彎、關節炎、肌筋膜炎、骨折後遺症、肌腱或神經斷裂手術後復健、燒燙傷後遺症、關節攣縮。

  • 神經疾患
    中風、脊髓損傷、巴金森氏症、腦部退化、顏面神經麻痺、臂神經叢損傷、末梢神經病變、腕隧道症候群。

  • 兒童早期療育
    斜頸、脊椎側彎、腦性麻痺、發展遲緩、感覺統合異常(包括動作協調障礙、人際發展障礙、注意力不集中、感覺異常…) 過動兒、自閉症、學習障礙等。

  • 鞋墊製作
    先天或受傷後造成的骨骼異常及筋膜發炎,如扁平足、高弓足、拇指外翻、膝關節疼痛、習慣性腳扭傷…等。

  • 副木製作
    中風及腕隧道症候群、手部肌腱受傷、足踝部扭傷、骨折、拇指外翻等。

復健治療流程

成人復健治療流程:
1.初診者須先到櫃台掛醫師門診,看診後再由物理治療師解釋治療項目,治療過程中若有任何問題均可和治療師諮詢。
2.每次復健時請於櫃檯報到後,將健保IC卡交給櫃檯人員,待治療師拿取個人治療卡後,會安排儀器項目的治療順序。(若現場人數眾多,請耐心等候治療師指引)
3.若有預約職能治療復健時間,請於預約時間前來,若超過預約時間5分鐘,恕不保留時段,該時段將留給現場等候的患者。

*復健注意事項:
1.復健未滿六次若重新掛號,復健次數由1計算,之前次數歸零。
2.依健保局規定,療程有效時限為30日,請於掛號當日起30日內完成六次復健,若逾 30日未完成,則需重新掛號。
3.每次復健請攜帶健保IC卡,未帶者酌收押金400元,並請於隔月3號前補卡。

兒童復健治療流程:
復健排課流程
1.初診個案請先「掛號看診」,由醫生進行診斷及開列復健大項。
2.醫生看診後,復健老師將會與您當面或電話聯絡「評估時間」,以判斷那些課程細節符合貴子女的需要。
3.每位小朋友無論是否在其他醫療院所上過課,皆須經過以下流程。
【掛號→醫生看診→約評估時間→治療師評估→排課】
4.請注意:醫師的評估在於確立診斷與治療大項(物理、職能、語言);治療師的評估較詳細,用於決定治療方式的細節。兩者皆不能省略。
5.評估後,若無法配合目前提供的上課時間,則進入待排名單,請耐心等候電話通知。

*上課須知
1.每次上課,先於櫃檯報到,請務必將「健保卡」及「治療紀錄小卡」,交給櫃檯登記。
2.上課未帶健保卡,需要繳交400元押金,於次月3號前補卡,方能退費。
3.每次掛號後,可以有六次復健療程,這六次療程有可能是上物理、職能、或語言課程(視貴子女的排課情況而定),當其中一項課程上滿六次,則須於下次上課前重新掛號。

4.上課前須先量體溫,若有發燒情形則不能上課。

*發展遲緩兒童療育補助
設籍桃園市且已通報本市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需持有經衛生福利部輔導設置聯合評估中心或地方政府認可之醫院開具之綜合報告書或(疑似)發展遲緩證明書,方可申請療育補助,相關連結如下:發展遲緩兒童療育補助